Sunday, March 12, 2006

从李登辉的“世界大战”论想到的

“Please choose the way of peace…”
-- Mother Teresa

“My other wish is that there are no more wars in the world…”
-- Cecilia Zhang


这两个星期来台湾局势的发展使我更加相信我的推断,即陈水扁最近的“废统”动作是跟张东岳命案的阴谋有关的。只说两件事:(1)在我揭露陈水扁阴谋的博客日志贴出来才几个小时,他就愚蠢地针对我的证据“发飙”(媒体用语);(2)我在博客日志里提到我曾以电影《巧克力》言志;几天以后,他也装模作样地用电影来鼓噪他的“台独”议题。

看到他要缠上我了,感到真是麻烦,所以我尽量保持沉默。再说,跟他这种没有脊梁骨、一心想当傀儡的人计较真是要抬举他了。

不过,李登辉的“世界大战”论倒令我担心起来,因为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来看(李登辉、陈水扁等想必也都很清楚),如果台独分子继续挑衅的话,在台海地区发生局部战争、甚至进而引发世界大战都是很有可能的。一切爱好和平的人士对此都不能掉以轻心。

中美关系

其实,李登辉的“世界大战”论并不是他第一次引起我关注的言论,去年年底他在渲染“全世界已经开始第二次的冷战”时就引起了我的警惕。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他在更早些时(去年十月份)就预测“说不定新的冷战很快就会来临”,当时他还没有明确说中美是“第二次冷战”的主角。由此看来,李登辉对张东岳命案引发出来的中美紧张关系是一直有跟踪了解的。

当然了,将中美之间关系的紧张夸张说成是“冷战”不过是他这种顽固台独分子的一厢情愿罢了。就象他在说“我看世界大战就开始了”时的那种得意忘形一样,这正好反映了他那种唯恐天下不乱、不惜将台海、甚至全世界推向战争的心态。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中美之间关系紧张的程度确实非常令人担忧,而且已有了美苏冷战时期的某些特征,如相互进行核威胁。这可能是在大家都在说“后冷战”时,李登辉抛出“(第二次)冷战” 论的原因吧。

大家还记得去年七月份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说的一番话所引起的轰动吧。他说,如果美国军事介于台海冲突,中国将不惜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向美国发动核攻击。

Sorry, I have been trying to write this article for almost two weeks but the progress has been too slow. (The usual blames apply here.) I certainly do not want to spend another two weeks on it because peace is too important a discussion topic to be delayed. So, please allow me to switch to PowerPoint, my least-liked presentation method.